全國城隍廟聯誼會與竹塹都城隍廟舉辦2007「全國城隍尊神大會師-竹塹城隍祭」。
就在今日(農曆7/14),來自全國卅二尊神明齊聚新竹市,新竹都城隍廟於一七四七年(乾隆十二年)破土起造,翌年落成並安座,在臺灣稱的上是歷史悠久的城隍廟。城隍信仰與繞境祈求平安活動,是先人留下的習俗,也是新竹地區宗教及文化領域中很顯要的特色。

今年北台中城隍廟的陣頭,真的讓眾人大飽眼福,巨型生死簿、算盤、囚車...等:

生死簿算盤 囚車

還有來自宜蘭的城隍少爺與城隍小姐:

城隍大少爺   城隍二少爺   城隍大小姐   城隍二小姐

鹿港出動了結合和鄉土風情的宮后蚵民,連離島的澎湖也沒缺席(阿伯還說車子是來台灣租的):

工后蚵民   澎湖城隍爺

最感動的無非是他鄉遇故知,屏東就有屏東都城隍廟、潮州城隍廟 、東港東福殿與竹團慈天宮:

屏東都城隍     潮州城隍  

東福殿24司

 更多相關照片

二○○七年歲次丁亥農曆七月十四日
竹塹城隍祭全國城隍尊神大會師遶境出巡平安路關表

上午十時禮炮響起全國城隍尊神起駕
由北大路神壇出發
→左轉東大路二段→左轉入境福街→經境福宮→在境福街55號邊
→右轉入中正路418巷→越過中正路→直入中正路419巷→右轉入竹文街→左轉入西大路→左轉入經國路二段→右轉入中正路
→右轉入北門街→經鄭氏家廟→經長和宮→左轉入東門街→經東寧宮→遶東門城→右轉入中正路→經市政府→佑轉入北大路→到神壇感謝台
 

  真期待下一次的全國城隍尊神大會師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h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